close

poct19.jpg

生命的調控技術可以說是一個宇宙中最嚴密的組織進行管理制度體系。凡窗口期窄的poc point of care指標,多是生命價值最高等級的指標,比如酸鹼度、電解質、氧分壓、二氧化碳分壓、體溫、血壓、心率等。血氣結果分析是反映自己生命類代謝的指標,可以通過維持細胞表達水平的正常工作運轉,影響學生全身重要臟器功能,幷在短時間內充分發揮積極作用。

氧合狀態、酸碱平衡、核心電解質平衡是血氣結果分析的核心工作內容,從某種社會意義上講,血氣研究分析是通過這些細胞外液的檢查可以推測細胞內液,將動脉血氣的狀况發展視爲肺功能的簡單問題描述,將靜脉血氣的狀况視爲回流區的氣體數據交換經濟狀况。

酸碱平衡的調節

1、緩衝系統(第一道防綫/作用有限)

碳酸-碳酸氫鹽緩衝管理系統(H2CO3/HCO3-):針對企業固定酸最强,占全血緩衝技術能力53%(血漿35%,紅細胞內18%)。

磷酸二氫鈉-磷酸氫二鈉緩衝工作溶液(NaH2PO4/Na2HPO4):占全血緩衝管理能力3%。

血漿蛋白可以緩衝管理系統(HPr/Pr-):占全血緩衝技術能力7%。

血紅蛋白緩衝系統(hhbo2/hbo2-,hhb/hb -) : 占全血緩衝能力的35% ,主要是揮發性酸。

2、肺的調節社會作用(第二道防綫/作用時間有限)

3、腎的調節社會作用(第三道防綫)

腎臟是調節酸碱平衡的最後器官。它的作用是緩慢而完美的,hco3-的濃度是通過改變産生的酸的數量或保留的碱的數量來維持的。

離子交換

通常在進行離子結構失衡後2~4 h發揮重要作用,pH降低0.1,血清K+升高0.6 mmol/L,血碱與尿酸水平同時通過檢測技術可以作爲區別原發低血鉀與繼發低血鉀。

血氣分析對疾病的診斷起到一個輔助治療作用,對體內狀態發展起到判斷作用。

相關文章推薦

你瞭解影響血氣分析結果的所有因素嗎?

血氣分析對麻醉質量管理具有重要意義

血氣結果分析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c point of care
    全站熱搜

    fongsunny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